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基层动态

新疆工商联:“做好服务是天职,否则就是失职”

2023-02-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作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娘家人’,我们怎么做才能更贴心?”“我们是服务员。做好服务是天职,否则就是失职!”……

2月1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刘会军的一番话,在会场激起又一阵暖流。

这是换届后自治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一次常委(扩大)会,会议对新一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发布2023年服务“两个健康”的八件实事,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明确信号:自治区工商联要改变服务意识淡薄、服务力度不强问题,全力以赴为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鼓与呼,全力以赴开新局勇作为展新貌。

今年,自治区工商联服务民企要办好的“八件实事”为:开展“纾困惠企”、高质量发展大走访大调研行动;加大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力度;做好民营经济人士培训工作;打造大宣传平台;实施“内引外联、以商招商”行动;推进“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深化稳岗促就业暖心行动及开展工商联基层组织“强本固基”行动。

“‘八件实事’让人备感温暖,增强了留下来发展壮大的信心!”与会民营经济人士感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奏响了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强音。

会议强调,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做好服务上,加强引导、当好助手,从惠企维权、教育培训、金融服务、招商引资、促进就业、乡村振兴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入手办好“八件实事”,推动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切实为服务“两个健康”办实事、办好事。

“这是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具体措施。”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兵团浙江商会会长葛永品说,自治区工商联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体现了党和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和决心,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也闻令而动。塔城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尔肯表示,将组建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服务团,带领民营经济人士走进政府职能部门,协助对接重大项目和经济信息;要发挥地县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作用,全面受理民营企业困难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商会是企业的坚强后盾”。住疆雷速体育:委员、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刘伟表示,将加强与各大金融机构联系,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与劳务输出大省工商联建立对口输出和接收机制,缓解会员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探索建立智库咨询组织,助力商会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参加今天的会议很受鼓舞。大美新疆‘钛’有作为‘钛’有希望!”湖南五江控股(新疆)集团副总裁邹庆菖说,该集团投资兴办的新疆湘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哈密,今年公司要推动全产业链发展,紧紧围绕产业集群发展进行提质增效,切实把“产业兴疆”战略落实落地。

(张迎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