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拟提交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59件
着重在“精”和“专”上下功夫

2023-02-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记者从九三学社2月21日召开的两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九三学社拟向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社中央提案31件,九三界别提案28件。

“九三学社今年的提案着重在‘精’和‘专’上下功夫。”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提案的质量和专业性,根据提案的内容邀请专业领域的社员专家,分成政治法律、社会民生、科教文化、产业经济、资源环境五个组对初筛提案进行修改和统稿,并且这种提案统稿会机制已运行7年,逐步建立起一支稳定的专家与专干相结合的统稿队伍,确保提案质量稳步提升。

从提案内容上看,九三学社拟提交大会提案主要涵盖科技、产业经济、资源环境、政治法律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尤其是体现九三学社界别特色的科技领域,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战略部署中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问题,拟提交《188比分直播:面向科技前沿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的提案》《188比分直播: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提案》《188比分直播:建设科研项目评审的综合专家库补齐同行评议制度短板的提案》等科技类提案11件。

与此同时,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将黄河、草原、海洋等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调研课题,生态议题在九三学社雷速体育:两会建言中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提出了《188比分直播:加快建立健全黄河流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提案》《188比分直播:加快推进草畜业发展的提案》《188比分直播:积极应对长江中游水文变化的提案》《188比分直播:综合提升我国碳汇发展能力的提案》《188比分直播:加强我国海洋法治建设的提案》《188比分直播:完善我国海洋牧场行业准入退出机制的提案》等资源环境类提案16件。另外,经济、教育、民生、医疗等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议题及法治建设等,也是九三学社关注的建言的内容,今年拟提交社会民生类提案15件,其他政治法律类提案6件、经济产业类提案11件,切实为改善民生献计献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