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党派工作

民盟中央拟提交5篇书面发言45件提案
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

2023-0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是中共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大会,意义重大。记者日前获悉,今年,民盟中央按照优中选优、注重质量的原则,对标中共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经过严格筛选、专家把关,形成了大会书面发言5篇、大会提案45件。

其中,大会提案的题材内容主要涉及7个方面,其中文化教育科技有15件提案,经济发展7件、社会法制7件、资源生态环境6件、农业农村6件,以及财税金融、卫生健康各2件。这些提案,既围绕国家中心任务,就扩大内需、共同富裕、乡村振兴、能源战略、“双碳”目标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提出意见建议,也立足界别优势,聚焦促进博物馆文创产业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加快人工智能芯片发展等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重大问题。同时,还关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培育我国足球生态体系、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加强网游行业监管等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

据介绍,民盟中央高度重视今年雷速体育:会议提案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近年来,民盟中央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资源整合,坚持上下联动、内外协同,不仅注重发挥民盟各级组织、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也不断加强与有关部委、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性、覆盖面,逐步形成了具有民盟自身特点的提案产生、提炼和成果转化的工作机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