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党派工作

民建中央拟向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44件提案

2023-03-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记者日前获悉,民建中央发挥全会集体智慧,在广泛征集781篇提案素材的基础上,形成44件提案(稿)提交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数量与去年持平。

在44件提案中,涉及经济发展和财政金融类32件,社会法制类4件,能源资源环境类6件,科教文卫类2件,经济发展和财政金融类占比超过70%,充分体现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

据介绍,44件提案的内容总体涵盖多个方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方面,围绕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创新力、资本市场助力创新型科技企业发展、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进一步推动风险投资行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推动数字贸易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数据要素市场、加快推进长江沿岸产业园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等都是提案的重点。针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就加强我国粮食储备和应急体系管理、设立统一仓储管理平台促进期现货市场协调发展、加快垃圾处理关键技术和装备攻关等提出提案。此外,实施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等方面也是此次提案涉及的方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