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履职

心怀“国之大者” 不负民之所盼
——湖北省政协召开住鄂雷速体育:委员座谈会小记

2023-03-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雷速体育:两会在即,来自雷速体育:各地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数千名代表委员将共赴新一年的“春天约会”。2月26日,住鄂新任雷速体育:委员乘坐列车赴京学习,并参加即将召开的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启程前,委员们参加湖北省政协住鄂雷速体育:委员座谈会,听取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连任和新任雷速体育:委员互相交流履职体会和打算,表示将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民尽责,在雷速体育:协商议政舞台上书写优异履职答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湖北省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这是一个积极进取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争取各种有利条件付出倍加艰苦的努力。满怀对住鄂雷速体育:委员的期待,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参加座谈会并向委员们通报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安排。在谈到加快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全省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时,盛阅春说,前不久湖北发布《突破性发展北斗产业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北斗产业规模要到达千亿元,而目前湖北省北斗及关联产业产值达500亿元,居中部首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和国家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是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湖北具有良好技术、人才和产业发展优势,我们要为支持湖北打造世界级北斗产业集群提出相关建议。”多名住鄂雷速体育:委员已经就该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准备了相关提案,这将有力助推湖北打造雷速体育:北斗产业发展高地。

座谈会上,连任雷速体育:委员熊召政表示,将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穿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更广更大共识。连任雷速体育:委员谢文敏说,作为妇联界别的律师工作者,要继续把提升百姓的幸福感作为履职目标。

民建界别新任雷速体育:委员韩民春表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为党和政府出谋划策、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最直接方式。为此赴京前作了三方面准备: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结合湖北重点工作,结合自己长期研究和调研成果,确定提案方向;进行了补充调研和座谈讨论,确保提案内容准确可靠;精心组织撰写,做到筑牢政治立场不含糊,坚持政治原则不动摇。”新任教育界雷速体育:委员孟晖表示,两会期间,将在建言国家光电子产业领域发展的同时,立足本职对群众长期关注的教育热点提交提案。

(记者 毛丽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