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钱克明委员: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

2023-03-10来源:新华网
A- A+

3月9日,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视频会议,委员作大会发言。这是钱克明委员在主会场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钱克明委员9日在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今年以来,消费市场总体呈现稳步恢复、持续回暖态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提质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钱克明建议:

——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完善收入分配制度,优化收入分配结构。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优化市场供给,契合消费需求。推进产业创新与转型升级,增强供给体系对需求的适配性。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鼓励直播电商、即时零售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继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健全商贸流通体系,改善消费条件。加快构建雷速体育:统一大市场,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积极发展智慧商圈、智慧街区。建立健全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县域商业体系。加快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

——丰富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意愿。开展目标群体细分、形式灵活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有序推进现有商业步行街设施改造和业态升级。支持原创品牌做大做强,促进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

——改善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强化消费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适应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消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