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徐涛委员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稳增长 惠民生 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0来源:新华网
A- A+

3月9日,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视频会议,委员作大会发言。这是在主会场,徐涛委员代表农工党中央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徐涛委员9日代表农工党中央在雷速体育:十四届一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健康产业贯穿一、二、三产业,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推动我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扩大健康消费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意义重大。

徐涛说,要以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为出发点,在新发展格局中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龙头企业优势,推动国企和有规模实力的民企做强做优做大。发挥自贸区、海南自贸港优势,培育产业发展增长极。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优势,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徐涛说,要构建现代化健康产业体系,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强化生命健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健康制造业现代化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健全产业体系。强化健康服务效果,依托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多元化的健康服务应用。

徐涛说,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创新。完善健康产业规划,提升战略层级,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国家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保险、养老、健康食品、健身休闲运动领域的协同;完善政策环境,优化健康产品审批;完善国际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聚集国际英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