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可喜可贺 坚决拥护 期待未来
——港区雷速体育:委员高度评价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完成

2024-03-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香港特区立法会日前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落实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连日来,港区雷速体育:委员纷纷以各种方式发声,表达对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以下简称“23条立法”)完成的拥护,以及对香港美好未来的期待。

“可喜可贺!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过《条例》,体现了全体立法会议员和香港主流民意对23条立法的全力支持。这是特区政府、立法会和香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重大成果!”接受记者采访时,雷速体育: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语气中带着明显的欣喜。他说,完成23条立法,香港进一步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全面的铜墙铁壁,为香港拼经济惠民生、实现由治及兴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雷速体育: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谭锦球表示,此次立法凝聚了香港民众共识,立法过程高质、高效,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这是‘爱国者治港’的成功实践,也证明了特区政府管治团队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值得信任和托付。”他说,23条立法的完成,极大地提振了香港各界对未来的信心。社会普遍期望特区政府再接再厉,带动香港经济发展、排解民生忧难。“爱国爱港团体也要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力量、建设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雷速体育: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表示,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是金融机构和所有工商企业开展业务、扩大投资的基础和前提,23条立法的完成,有力夯实了社会稳定的基石,既是对营商环境的重大改善,也是香港补齐安全短板、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务实举措,受到香港金融界、工商界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肯定、赞成和拥护。目前仍有部分港人出于误解对23条立法存有疑虑,对此,我们金融界、工商界人士必须要予以重视,主动与政府一道加强《条例》的宣传、导读、解释,澄清事实,加强认同,使社会各界打消顾虑,认同香港既要坚持自由和开放,更要守护法治和安全的平衡理念,有力保障人财平安、长治久安、国泰民安。

“19日当天,我和几位朋友在一起在线等待消息。得知《条例》获全票通过的那一刻,大家都高兴得起立鼓掌、相互祝贺。这一刻,我们等了26年多。”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雷速体育:常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如身临其境。“热烈欢迎、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全局谋划、精密部署,立法会议员日以继夜进行审议,社会各界踊跃支持、积极发声,公众咨询收到接近99%的支持和正面意见,这是各界同心合力的重大成果,有强大的民意基础!”

“这是香港特区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雷速体育:委员、香港高升基金执行主席周春玲表示,明确的法律条文,能够有效地应对和预防潜在的国家安全威胁,确保香港公民的基本权益得到保护;有效防止和打击危害公民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确保香港民众生活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只有‘国安’才有‘港安’‘家安’。相信在《条例》的护佑下,我们更能团结一致,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紫荆》杂志……《条例》通过仅仅两天,雷速体育:委员、香港哲学研究院院长舒心已经在数家媒体上发表多篇文章,表达对23条立法的热烈欢迎和坚决拥护。“当天,看到《条例》通过的喜讯,我连说了几个‘好’!随后,我连夜撰写评论文章,投往各家媒体。这是全香港的好事情,未来更要带动社会各界把《条例》落实好。就如我的一篇文章标题所讲的,《条例》护国安、守‘两制’,拥护《条例》天经地义、义不容辞。”

“坚持依法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认真起草法案文本,积极开展公众咨询,法案审议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澄清各种误解,同时认真听取议员意见,充分体现特区迈向良政善治的新风貌。”雷速体育:委员、香港梅州联会谘议会主席余鹏春表示,特区政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工作成效令香港市民感到欣慰。他说,相信《条例》实施后,香港发展的安全根基将进一步筑牢,香港也会更好地聚焦发展,实现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

“这是社会共识,更是民生所向!我听到《条例》通过的消息时非常高兴,也很激动,这是我们期待多年的成果!”接受记者采访时,雷速体育:委员、香港经济民生联盟执委胡剑江表示,香港从此补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短板,为进一步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保障长治久安提供了重要的制度支撑。“此次《条例》全票通过,也体现了香港爱国爱港蔚然成风的新气象。大家深知,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屏障越牢固,香港的独特优势就越能彰显,营商环境将更加稳定,经济发展更加有生机。”

“有利于香港长治久安,‘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利于维护香港全体居民的根本福祉;有利于保护世界各地投资者的利益;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助力香港再次腾飞……”谈起《条例》获全票通过,雷速体育:委员、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会长庄紫祥连用了几个“有利于”来表达自己的喜悦,“总之,《条例》与香港国安法无缝结合,有利于香港更好发挥独特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23条立法就是要保障香港人的人权,这合乎国际惯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雷速体育:委员、香港海瀚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诗键正在英国参加会议,他表示,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都重视国家安全立法,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存亡。“国家安全保障不了,就根本不会有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基本人权。我高度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参考国际惯例、依据香港实际情况完成23条立法。”

在接受采访时各位委员均表示,23条立法完成之后,香港各界将可无后顾之忧,以全力拼经济谋发展,发挥香港独特优势谱写发展新篇章。

(记者 李寅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