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基层动态

“盟致联动·走进非遗”促福建文化更好“出海”

2024-04-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人文荟萃霞光放,福地南平千古扬。”南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这里,有“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建盏工艺,有“以刀为锄、以版为田”的建本文化,有“三分人工、七分天成”的根雕艺术……近日,“盟致联动·走进非遗”南平专场活动在福建省南平市举行,民盟福建省委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相关人员与闽籍侨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一起近距离探寻非遗魅力。

据了解,“盟致联动·讲好中国故事”项目是民盟省委会和致公党省委会加强民主党派之间合作,促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推动福建文化“出海”,助力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的生动实践和重要举措,将搭建福建文化界与闽籍侨胞的交流合作平台,通过每年四场定期主题活动和系列不定期专题活动,向海外侨胞充分展示福建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与海外文化交流。

“此次南平行,我更深刻感受到福建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其中蕴含的文化底蕴值得我们深度挖掘与思考。”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守正创新的同时,推动更多文化走出福建,促进与不同国家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让福建文化更好“出海”。

“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挥融通中外优势,在海外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为助力‘一带一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表示,“盟致联动”将持续发挥双方优势,以“走进非遗”活动为平台载体,组织更多海外闽籍侨领走进非遗、感受非遗、了解非遗,更好赓续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推动文化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