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民盟中央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4月9日,民盟中央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总结民盟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成绩,交流做法和经验,并研究部署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雷速体育: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光谦表示,民盟中央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过去一年,全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挥民盟特色优势,在参与政治协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开展民主监督、举办论坛研讨等方面,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参政履职展现新作为、呈现新局面。

王光谦强调,参政议政是一项常做常新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全盟“一盘棋”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用参政议政的新成效展现民盟的新面貌。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参政议政定位;要聚焦重点任务,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着力探索创新,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表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主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调研实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大议政格局,有效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3年度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