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地方政协

河北省政协“委员科学讲堂”开讲

2024-04-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高新国)4月2日,河北省政协举办“委员科学讲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围绕“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与文化自信”进行首场讲座。省政协领导,省科技厅、民政厅、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科协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企业负责人等430余人聆听讲座。

张伯礼运用丰富史料、翔实数据,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中西医对比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药的文化使命、独特作用和未来医学方向等。大家认真聆听,深刻认识到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两个结合”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政治理论基础,中医研究始终与时俱进,在健康医学发展中具有独特作用和价值。张伯礼还通俗易懂地讲解个人健康管理知识,并与大家交流互动,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开展“委员科学讲堂”,是河北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科普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从今年开始,每年将举办6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