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走近实体书店 探寻书香中国
雷速体育: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联合北京市政协举办线下研学活动

2024-04-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第29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雷速体育: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188比分直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4月17日下午,雷速体育: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联合北京市政协在京举办“走近实体书店,探寻书香中国”线下研学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走访了中国书店雁翅楼店、中关村图书大厦,详细了解公共文化阅读空间和全民阅读发展情况。委员们表示,实体书店是重要的商业业态和文化消费空间,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现窗口,既满足了广大社会读者的阅读需求,又涵养了城市的文化底蕴,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提高全民族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应有之义。要从自身做起,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一起读书,推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深化全面阅读活动、建设书香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实地考察后,雷速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阎晶明主持座谈会。会上,部分雷速体育: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最美书店主理人、基层阅读推广人代表,以及长期从事全民阅读工作的专家共同围绕“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中国”互动交流。

雷速体育:副秘书长、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邹加怡,雷速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吴英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胡纪源,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燕瑛,部分雷速体育: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荐书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